close
前言:
看到幾位學員的分享後,就覺得自己也有很多的感觸想要表達出來,藉由自己投資的心路歷程給未來想接觸這塊的投資朋友們一個借鏡,不要多走了冤枉路、賠了白白的血汗錢,要慎之。
 
一、參加過的課程:電子書全套,小學堂年費制,研究報告,投資週報年費制等等。
 
二、會接觸到老師是因為從別的部落格版主分析文章時透露了老師的所在,就轉而過來看看,從此就加入我的最愛至今,時間上應該有一年八個月囉。而最愛的程度從剛開始遠觀之到現在一上網就先看老師是否有新訊息新文章,深怕錯過了時間點啊。
 
三、會投入股市是因為同事的蠱惑,再加上剛好是李登輝總統時代股市上萬點,因此會覺得很容易賺錢而沒有危機意識的觀念。逐漸的就把人生第一桶金投入,結果當萬點崩落不會停利停損的情況下,第一桶、第二桶金相繼沉落。加上自己個性使然那就視而不見長抱吧,想當然抱對當然關係,抱錯就甚麼都沒有了。至今手上還有不少當年的股票,有些因為配股配息賺了不少,有些消失的就永不復見,總績效還是黑鴉鴉的難看。後來轉而投入基金,想說有基金經理人代勞自己只要定期扣帳就好,結果不會停利的情況下所賺的最後還是吃不到。由其其中幾隻更是賠到不知所以。我的世礦、拉美、能源慘啊。由此可知我的程度根本是亂投資等級,真正的超級散戶。大家不要學我啊,如果跟我一樣的個性手法,要不退出這個市場,要不找位老師好好學習。
 
四、賠錢後的十多年除了有投資基金外,股市已經打入冷凍庫冰封。直到看到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分析。剛開始抱持著觀看的角度旁觀之,因為有太多自稱老師的文章在網路上漫天飛舞,而任何一套又有可能讓你損失一桶金,真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老師別怪我喔)。看了一段時間的文章與大盤比較後慢慢發現老師的文章跟其他人的不同,因此先買了第一本電子書,參加了研究報告,至此冰封的股票開始有著也該處理的 念頭了。所以開始買進研究報告的股票,想當然又是被套,但這次不一樣有老師的文章提醒因此心情比較平穩,但因為報告的股票還是太多了,買入時間點也不明,也因此做錯了還是會賠很多。所以開始研究電子書又發覺怎麼老師的理論完全跟外面的相反,難道是外面的書籍都騙人嗎?後來試著用電子書的模式操做,結果想當然又被巴。經過幾次的失敗與把電子書再翻幾次才發現老師的理論在使用上有分為反彈還是上升的情形,不可混為使用,原來"眉角"很多呀。
 
五、接觸至今與自己的以前相比不能說技巧學了多少,而是說觀念上進步了多少?尤其有了投資週報後更是輔助操作的好幫手,因為只要注意週報上的股票加上偷偷學習老師的進出點加以輔助電子書就可更快學習到老師的模式。而且以往不會下車的我(不會停利停損,常常愛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至死不渝)可以跟著老師的提醒斷然操作而不會猶豫不決,真的是我最需要的。目前有買入研究報告的股票帳上賺的不多,但跟著投資週報買入的股票結果就很不同,就以這次下跌500點來說,週報的股票大多很強勢,而且總結帳上損益賺的不少。比較下來20年前自己操作股票賠到脫褲子,買研究報告的股票需要有一定的基礎(尤其老師的電子書一定不可少,內功要練到家),最快的方式是有師父在旁教導跟著週報走。當然師父不可能陪伴一輩子,要吃到魚還是要靠自己學會釣魚,期盼在有限的時間內能有所學,感謝老師的辛苦分享與教導,所有學員都能投資順利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