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投資歷程從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開始,剛開始對技術指標技術分析一無所知,過程中因為相信基金是長期投資放久就會賺,不懂停損停利,以致績效載載沈沈,最終的結果是小賺,後來接觸投資股市的朋友,聽起來報酬率很高,於是逐漸轉投資台股,為了取得致勝條件,開始買書,看雜誌,上部落格,從基本K線開始研究,到技術指標分析,經過一番努力學習,自信技術分析能力已有幾分功力,但在股市上仍然賠了數十萬,後來看財經節目,每位投顧老師都好厲害,也參加說明會但沒參加過會員,自己跟著節目介紹個股蓋牌個股(蓋牌個股也用盡各種方法找出)買入,結果也是賠了一大筆,後來又接觸到一家公司的軟體(非投顧公司),參加了幾次說明會,覺得相當不錯,於是發了將近4萬元買了一年期,從軟體找強勢股依法操作,很不幸的還是買了就套,最後又賠錢出場,如此反覆一年又虧損幾十萬,以上是個人在接觸艾致富林老師之前的投資慘痛經驗,裡面個人要透露的訊息,相信大家也應該瞭解才對。

技術分析你懂別人也懂,;法人主力大戶比你更懂,不知道如何運用,賺不了錢。;

投顧主要目的是賺錢,他的對象是大戶,小咖往往是淪為抬轎的角色。

軟體也是根據各種指標去設定搜尋,也無法確保明天未來。

 

2014年年底接觸到艾致富論壇非常認同,便由第一本電子書開始跟著老師學習,到第二本電子書,期間研討會,新書導讀,到參加小學堂及線上講座,聚餐,只要時間允許多會參加,因為從中可以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資訊,讓我在投資觀念態度上有了很大的轉變與認知,;對之前所學的k線,技術指標分析也有更深入的見解與運用,一年多來讓我在台股投資上,雖然沒有大賺但不再賠錢了,如勝麗獲利一倍,F康友,智擎,鈊象,聯亞,台嘉碩都有3-5成的獲利,當然也有停損的,但整體績效是正報酬,擺脫了以前每年賠錢的惡夢,尤其今年舉辦的投資週報活更讓我減少選股之困擾,可以安心抱股,獲益良多,

宜特,台南,F百和,在台股下跌的現在都還是正報酬。

 

個人跟著老師學習個人自我感覺的收穫有

;投資觀念的改變

  1. 老師常講的危機入市,人棄我取,人取我棄的體會。
  2. 買股票不是買過去的績效,而是要買他的未來,可惜如何去選一支具有未來成長性個股提早佈局的方法,個人尚未學得。
  3. 以法人主力大戶的觀點,來看待股市。
  4. 持股太多不好管理,最好在5檔以內,這也是我以前犯的錯誤。
  5. 要會停利停損(老師在電子書上很明確的教導如何選股及停利停損的時機與訊號)

二透過電子書,學得技術指標,型態學,量價關係,及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如何運用。

.能掌握未來先機;

1.能第一時間獲得產業研究資訊

        2.老師每季前都會舉辦下一季全球國際趨勢分析及台股選股方向講座,讓我們可以事先明瞭及掌握未來投資選股方向。;

.如何由國際股市來判斷台股多空,而不是隨著市場消息。;;

;.學得技術指標運用觀念,來看買賣進出訊號,做好停利停損,確保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