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投資朋友們大家好:

從我第一次開始接觸投資到現在算算時間有近23年了,
很多投資朋友們第一次看到我,都會很驚訝我看起來的年紀與他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那是因為我接觸的時間早而已,但在這23年的時間中,遇過無數的投資人,包含我自己
都曾對投資這件事抱持過熱情、也曾心灰意冷過、也曾發誓不再碰股票投資
這樣的心情,對於投資時間有個五年、十年的投資人可能多多少少都有過
直到有一天我開始自行創業,從本來被大公司僱請到毅然決然的決定自己出來從事創業
這最大的轉變是我今天要跟大家談到的『熱情』


雖然百分之95以上的讀者們本身做的可能都跟投資這個行業無關
但無論各行各業,工作能與興趣結合才能讓自己做的快樂、做的長久、甚至做的很好
不知道有多少投資朋友把投資股票當作是一份工作?
若是你對於你的投資不具備熱情、不具備興趣,說真的要能長久賺錢是挺難的事
希望當讀者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想想現在的自己
你對你的投資還抱持熱情嗎?還是灰心喪志?還是已經可有可無?甚或是乾脆閉眼不見?
現在讓大家先閉上眼睛、放下手邊的事務,好好仔細問問自己的心
你將會很清楚你的心給你的回應

在我正式跟大家聊這個主題之前,我者想先跟大家分享關於我個人的故事
其實我最早開始認識股票時是在我就讀國中的時後
若以現在推算起來,我開始注意股票大概已經有31-32年的時間了
當然有些投資朋友們可能稍微聽過我分的故事

就是第一次投資股票是從大學一年級開始
那是我人生中18歲時覺得做的最對的一件事
因為它開啟人我未來20多年的人生高潮與低朝
曾經因為年少輕狂覺得自己不可一世
曾經因為年少輕狂重重摔了一跤,差點可以說是家破人亡
而這不可一世到重重摔了一跤

前前後後約莫不過六年的時間
讓筆者體會到對於投資曾是那麼的熱情、甚至可以說是狂熱
也體會到對於投資的厭惡跟自己對於市場的無能為力

 

在往後的人生之中,雖然換了幾間公司,但一直都在金融產業
對於投資的感受可以說是時而熱情、時而灰心、時而覺得很沮喪
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大好人,但認識我的客戶、同業、朋友
基本上都認為我的心太善良,所以其實很不適合這麼現實的金融行業
所以為何我對於投資人會出現熱情、灰心、沮喪?
其實多半原因都可以說是自招的
因為我錯把每位投資人都當作自己
認為所有的投資人對於投資都是具備熱情、對於事情的態度都具備善良之心
所以每當我發現為何會身邊會出現一些澳洲來的投資人或客戶時
就會導致心情的起起伏伏



不過在這篇文章之中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熱情』的重要性
假設今天我若對於投資沒有熱情,可能不會就這麼一做就將近30年
假設今天我對於投資沒有熱情,可能不會敢在中年拋下優渥薪水的大公司而自行創業
假設今天我對於投資沒有熱情,可能面對股市的大跌可能就萌生放棄
所以『熱情』這兩個字的重要性,或許是很多投資朋友們沒認真想過的
你對於自己的投資還保有熱情嗎?
這包含你每天期待有開盤的日子,沒有開盤的日子你突然會覺得很無聊

你會想要一直學習更多投資的相關知識

你會在股市中跌倒時心裡還想著之後不是只要回本而是要賺的更多
若是有,很恭喜大家!
若是沒有,你該思考的是如何燃起你對投資的熱情

這份熱情往往可能ˊ就是每當股市波段大跌之後

你是否成為財富重分配的ˊ那個支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