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您好

 

再次感謝您的付出

 

一. 1-4 我都有參加

 

二. 我接觸老師的時間,約為1年

 

三. 之前大多做基金投資,那時候認為,股票投資,不是很了解,不太懂的東西,我不太會碰,所以就在基智網看到一些還不錯的投資人,分享定期定額的做法,後來在2008年初開始定期定額,剛好運氣很好的遇到 金融風爆,俄羅斯 從 24XX點,一路扣到4XX多點,剛好少個2,然後又從 4XX 點,再扣到1600點左右,停利出場,當然還有其它基金,都是有很不錯的基效。

 

四. 那時候,我並沒有接觸書籍,但是,最明顯的差別,在於一個 系統性的概念,如果你不懂的 主力 A,B,C ,那麼你在基金扣款上,會變的很沒有效率,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在選擇進場點上面,有個 依據,在基金投資上面,這個很重要,市場上,沒有人會跟你說,如何判斷 何時定期定額是比較好的,後來我覺得 基金投資的 效率 不如股票高,所以,在一個部落格的版主推薦下,才接觸的。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其實 不是太能夠理解老師的做法,因為以前基金都是 停利不停損,定期一直扣到正為止,也確實,沒什麼失手過 ( 除了有一些 個人狀況以外) 但是 後來接觸之後,發現 不是這樣玩的,按照老師的做法,玩基金 是很容易賺的,因為,各個國家的大盤,不像個股,是可以幾個 大戶 操弄的,所以,在 按照電子書上的技術分析,是較為準備的。

 

PS .像是 我知道 有個叫 利倍加的( 應該沒記錯),也是透過那個版主過來的。那個版主是 理專,算是還不錯。

 

五.  在接觸過老師的 一整個系統投資後,我認為,才漸漸懂的如何正確投資 ( 越來越會玩了),以後 偶爾還會看 一下坊間的週刊,現在也不太看了,因為大部份都只憑幾個 單一指標 ( 例如 KD , MACD...),就告訴讀者,交叉向上就買,交叉向下就賣,在拜讀過老師的書後,發現跟本是錯的,如果交叉向下就賣,那 鈊象 有辦法 一直抱到 250左右嗎? 所以,也不太看坊間的書籍,但是我偶爾還是會看一下,他們介紹的標的,有些還不錯。

 

老師辦的活動,除了 10萬元的 實戰班,我比較沒辦法參與外,其它的課,能報的我全報了,大部份的課程 也會多聽個幾次,在學習了一段 時間後,回頭來看我2010 之後的基金投資,只有慘 而已 ( 雖然 還沒賣掉,因為還在定期續扣啊)

 

A. 世礦 從 70元,一路買到 16元,現在快30元了,負 30%

B. 霸菱東歐 從 淨值 140 買到 49 (靠) 現在 淨值 68, 負15%

C. 拉美,跟上述差不多,反正也是負 20%

D. 施羅得能源,從 25 買到 剩 9元,現在 16元 ,負 20%

...... 還有幾隻啦,忘了,農金吧,負一點點

最慘的時候,基金賠了快100萬,現在好一點,大概只賠70萬,不過,因為是這一季的主流,而且相當不錯,還好我還年輕 ,還有一些錢一直投入,不然低檔停扣更慘。

 

如果當初,有接觸到老師的書,我絕對 會有一個不錯的錯場點,去做定期定額的扣款。

 

但是我個人 發現到 ,股票 是比較容易致富的,而且 也比較靈活,但是 基金的風險是比較小的,所以,之後我會把 一些基金的錢 (因為我現在投資的市場都很強啊),或許能在 這個波段結束之後,轉到 股票投資上,跟著 週報做 基效差很多。

 

-----------------------------------下面這些 是我想對 新加入的朋友說的 -----------------------------------------------------------------------------------

我建議 新加入的學員,其實 可以從 基金投資課程先聽,先學,等聽完後,再來看第二本電子書,我認為,這樣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因為在基金的指標上的介紹是相當詳細的,而且 再讀到第二本書後,也可以吸收的更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