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投資朋友們:

我們的部落格是屬於財經性質,要經營這樣性質的部落格是相對其他性質部落格是格外的不容易,相信有在寫這類性質的部落格版主都應該面臨不小壓力,除了必須要有的一定專業能力之外,在寫文章時的拿捏尺度更是一項困難的決定,寫的太白有違法規要求、寫的不清不楚,用一堆可能、也許、大概、就會的字眼似乎也讓網友們完全搞不清楚我們對於各國股市或個股的方向看法,但我始終認為,一個有良心的版主應該誠實反應自己主觀的各國股市、個股、甚至是各種新聞事件的看法,至少我跟大家說我看好時是因為當時主觀上真的看好,當我說看壞時也是當時主觀看壞,當然我常說我並非神,不可能永遠都對,只是對的機率比一般人大許多,也告訴大家,當我的分析文對你有幫助請多鼓勵支持、說錯了也請多包含見諒,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都能有所收獲,也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都能秉持理性、客觀的態度去閱讀所有文章,更希望這裡可以帶給大家歡樂甚過悲傷。

 

尺度問題是件真的很困難的事,好比我們每天分享了對今天大盤、偶爾分享個股、每週分享國際股市、也分享了我們統計出的主力大戶心態、關鍵價位的文章,我在寫這些文章時也會思考到投資朋友們你們來看文章希望得到的是什麼?我自己一定也看過別人的財經節目、財經雜誌、財經文章,基於我是讀者時,我最討驗的是看了這篇文章或節目之後,我還是不知道分享者到底是看好還是看不好,不管分享者說對了還是說錯了,只要你有一套你的分析論點與邏輯這才是我想要看到的,對與錯並非最重要,因為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那個投資大師、法人機構、還是那個分析師、財經名嘴、部落格版主敢說自己的分析看法100%絕對不會錯,今天我是讀者我當然也知道這個道理也不會苛求他們一定要讓我得到正確的資訊。

 

今天我由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原因是因為這裡的部落格成立至今我收到了很多投資朋友的支持與感謝、也有部份的批評與抱怨,很感謝多數的投資朋友們都能瞭解我們的辛苦分享,不論對與錯至少我們的每篇文章都需要花上半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來完成,並且幾乎每天都有新的文章,也很感謝許多投資朋友跟我說我們的文章讓他在投資上有明確的方向以及安穩踏實的心,投資的心態的穩定與信心我相信投資夠久的投資朋友們都知道這是很重要的;當然我們偶也會接到有網友抱怨為何假日沒更新文章、留言沒儘速回覆,我也希望大家多包含體諒,寫部落格並非我們賺錢的事業,就算是也不需要每天無時無刻的工作,我們每天有我們需要服務的客戶、要作教學、甚至還要跟法人機構交換看法,閒暇之餘才有辦法來寫這些文章,而我的助理也沒辦法幫我寫這些文章因此她也不知我要如何寫,所以也希望大家包容一下讓我們在假日偶爾還是能休休假陪陪家人、也包容一下我們真的沒辦法隨時隨地的一直在線上回覆大家的問題,請大家稍微耐心等待。

 

而這篇文章我最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健全的看文心態,希望大家在看文章之前都能知道我的文章都是經過我們研究過後主觀上的認知誠實的表達我們對於任何市場、個股的看法,我分享上來部落格不是要大家跟著我的分析研究進進出出,因為一來這是法規所不允許的、二來我們只是分享文章也沒收大家任何一塊費用,實不需擔這麼樣沉重的壓力,所以我也在站長公告最上面跟大家說我們並非投顧、不負責帶進帶出,也請大家不要問我們這支股票那一天、何種價位可進場、那一天、何種價位要出場,國際股市、海外基金也是一樣的,當然我還是盡可能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所以我還是會給大家多空的關鍵價位與觀念上的建議,至少大家能從多空關鍵價位知道任何個股、國際股市現在是多頭在掌控還是空頭,自己大概就能有一個譜知道是可以持有還是要趕緊跑。但是也希望大家在看我的文章時不要有我應該要每天都把我們團隊的操作無私的全部分享以及我們有義務幫大家投資上每筆投資都獲利的想法,如同上面所說我們不會永遠都正確、礙於法規也不能帶進帶出,若大家要的是這樣,應該要花錢去找投顧公司參加會員才是;希望大家在看文章之餘都能先保持正確的心態,對於我們的各種分析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與過濾,最後大家無論看了那些文章做了那些決定那都是大家經過自己理性的思考及判斷之後所做的決定而不該把自己的賺賠交託在我們身上才是,否則所有財經媒體、財經雜誌、財經報紙都該被罵翻了,因此這些文章的準確性有多少大家也應該知道,而多數的理性投資人應該也不會認為看了這些分析文章之後它們就應該要保證大家投資獲利才是。

 

最後,我還是強調投資心態很重要,投資不是在談戀愛,愛上了不管對方好壞都死心踏地,投資就是要有買有賣才是真獲利,錢放進口袋才是賺到錢,也因此除了買之外,最重要的其實是在賣的部份,這包含了停利與停損,大家都要有一套自己的停利與停損的方式,無論你是用均線、用指標、用盈虧幅度或是任何方式都可以,但這絕對是必須要有的,太多投資人都是賺一點就跑、賠很多還不賣,這種賺少賠多的方式都是不合於投資邏輯的,倘若大家真的不知怎麼買?怎麼賣?我們也有不定期開課或是家教服務來教導大家,我發現現在投資朋友很多都病了,不想付出努力只想撿現成的,不想自己花時間與金錢去學一些基本的觀念與操作,只想到處聽節目、看文章,看看有沒有明牌可以輕鬆致富,每次我們在招生時都會發現投資朋友們連點進去看招生的基本內容都不太會,就知道多數人都不會去想透過提升自己專業來在市場投資增加勝率;投資要賺錢非常努力是一定必須的,我能有今天的能力是因為我看了超過500本國外大師的著作、花過超過50萬以上去跟一些專家學習,再把國外大師的投資理念結合我所學加上經驗與時間的修正融會貫通才能有這樣的專業能力,大家想想你為投資付出過多少努力?如果沒有這麼多,那沒賺錢或是賠錢都是應該的不是嗎?希望大家在把我這篇文章看完之後,能在心態上、觀念上有所幫助,我講話很直白但很誠懇,就像我不論分析文章對或錯都不會去竄改它、刪除它,因為我希望以身作則告訴大家誠實的面對市場的變化,分析錯了、投資錯了就是誠實面對錯誤去停損再重來,不用把自己神格化讓別人認為我每次都是對的、每筆單都賺錢,會這樣做的人,為了讓自己在大眾面前像永遠都不會錯的專家,就是不斷的凹單不斷的告訴你他沒看錯只是時間還沒到,往往也因為這樣的心態才會讓你賠了大錢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致富 的頭像
    艾致富

    艾致富投資論壇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