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l  

 

最近不知怎了很多人非常關心巴西股市,也因此筆者先前發表了一篇對巴西股市簡單的看法,當然當中主要是希望給與投資朋友們比較正確的投資觀念,但我覺得還是很多人很害怕,尤其是前幾天巴西總統的選舉出爐,當天股匯市一開盤同步大跌,更嚇壞了許多投資朋友,也因此筆者今天再針對巴西里拉做些簡單的分享。

久讀我們文章的投資朋友都知道,筆者我向來最看不慣看漲說漲、看跌說跌的說法,要這樣看我想連小學生都會,何需要分析,也因此我們所有的分析都採取所謂的預測性分析,何謂預測性分析?就是領先法人大戶預測他們將採取的動作然後吃他們的豆腐,過陣子有機會我會好好寫一篇預測性分析的文章大家會更加瞭解。

巴西里拉目前仍是貶值趨勢,但我要告訴大家它近來很大機會會改變方向,原因要解釋當然很多,但我們向來不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只是為了跟投資人炫耀我們的分析有多麼厲害,也因此筆者今天用一個簡單的指標ELDER多空頭力道指標,來告訴大家目前支撐巴西里拉貶值趨勢的多頭力道不斷衰退,反之支持巴西里拉的空頭力道卻是不斷增強,並且大家從圖中我畫黃色圈圈的地方可以看出,最後這波貶值不但多方力道不如前一波貶值時,空方力道更是強勁,所以你還是在看漲說漲,還是要當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呢?

 

備註:艾達透視指標是一種新的技術指標,它是由專業的投資家、知名技術分析師以及開業的精神醫師亞歷山大·埃爾德(Alexander Elder)博士在1989年所設計,其名稱由來是源自於X光,醫生透過X光觀察表層皮膚之下的骨骼結構,交易者可以經由艾達透視指標,觀察市場錶面之下的多頭空頭力道。

身為一位成功的交易者,你並不需要預測未來,僅需要觀察多/空雙方的控制力量,並順著主導群體進行交易。艾達透視指標有助於判斷多/空雙方力量的強弱演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致富 的頭像
    艾致富

    艾致富投資論壇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