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sp  

 

近日蠻多網友留言關心巴西股市的走勢,也因此筆者今日特別為巴西股市做了簡單的分析,希望能提供給大家一些思考的方向。

常有網友會問為何XX股市不能買?為何XX股市要買?這個問題筆者已經在我的投資觀念與操作心態中提的非常明確,因為『主流』的重要性,大家試想,國際熱錢的資產比起你多幾千倍、幾萬倍、甚至是幾十幾百萬倍,這麼多的錢它們是什麼市場都買一點嗎?還是主要集中在幾個它們看好的市場?如果投資朋友們搞清楚這個問題,那相信大家應能理解投資為何只要買主流、也只需買主流、甚至是你要賺錢就只能買主流,當然何謂主流?人人看法不同,所以才會產生任何市場都會有不同的多空二種力道,而筆者認為的主流沒一定的畫分,但簡單可以區分目前全球的多數市場是相對高檔還是相對低檔?若是低檔,強者恆強是大家該注意的市場,反之若多數國家指數都在高檔,那風險考量搭配長線看多才會成為市場的主流。

一但大家先行區分了現在的時間、環境何者有機會成為未來1季~1年以上的市場主流時,接下來就是買點問題了,從剛剛上面我們已經告訴大家,現行的主流較可能是風險較低、長線看漲的市場,那我們最希望買進的好時機點應是風險愈低的位置是愈好的,換言之就是你買的愈低愈好,但筆者發現投資朋友們永遠輸的原因,因為愈低、愈便宜你反而害怕、反而不敢買,反而覺得其他有在反彈的市場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的,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大家之所以有這樣的錯覺都是因為大家早已都被法人大戶制約了散戶的投資思考邏輯了,因為大家所學到的就是相對強就是好市場,所以有反彈的是強勢的市場,我要買強者恆強,但最後呢?多數人有這樣的觀念不都往往被套在高點,你買的愈高賺的愈少、風險愈大不是嗎?當大家認真的把我講的話重新思索過後,你會發現買低的風險才低、獲利才多不是嗎?這也是為何筆者的課程不同於一般大家所學,上過課的投資朋友們都覺得思考突然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因為筆者教導大家的永遠是法人大戶看的世界而非散戶看的世界,要希望自己有天也能成為法人大戶,你就必須先站在大戶的觀念看世界。

 

前面筆者說了這麼多無非只是要告訴大家投資往往要讓自己像是遨翔在天空的老鷹一樣,才能見樹又見林,否則只會讓自己迷失在每日的漲跌之中,而分不清楚真正的趨勢方向,就如同近來巴西股市在歐美股市反彈之際卻出現下跌,是真的那麼的糟才會跌,還是因為要為未來的大漲清洗浮額而下跌,不同的兩種情況會導致完全不同做法,而投資人往往都會被主力大戶騙往他們希望大家走的方向。

 

OK!說了這麼多我們來進入正題,首先大家先自行判斷巴西指數目前與世界各國指數的位置相比較之下是屬於高檔還是相對低檔?筆者認為偏向相對低檔是比較可能的,也因此我們再來必須確認的就是這個國家是否長線有上漲的機會,若是有當然最後就是尋找合適的買點不是嗎?如何確認未來長線是否有上漲機會又是一個專業知識的問題,在大家沒有這方面分辨能力之前,我先給大家一個簡單的結論,那就是巴西股市長線上漲的機會是相對很大的,除非它能跌破先前的兩個低點44107及44904點,所以既然它長線看漲短線又跌的很便宜,大家的心態為何是害怕?是恐慌?換做筆者是開心、是心奮、是等待最好的買點買進,而我怕的反而是它不能跌到我想要買的位置點,大家好好思考我說的這些話,看看你我的心態、作法是差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致富 的頭像
    艾致富

    艾致富投資論壇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