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小跌了17.76點,成交量創下了新低量只有617E,而且今天盤中的振幅只有37點,通常這種震幅小的盤代表今天盤面的多空是激戰非常激烈的,但今日的成交量創新低,也代表了無論多空雙方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感,這其實也是這幾天台股一直有的現象,我們也可以從外資期貨仍維持1萬口空單,卻每天少量回補、少量在現貨市場買超就知道,連外資也沒有把握大盤是上是下。

我想昨天我花了蠻多的時間跟大家分析大盤目前的狀況,一直以來每天看我們部落格的網友們都應該知道我們不看漲說漲、看跌說跌,昨日台股大漲94點,我還是告訴大家大盤仍在加護病房,沒有因為大盤大漲跟大家看漲,甚至我也用了四點理由告訴大家為何仍是危險,於是今天的小跌大家應該也沒什麼意外,甚至OTC跌幅是比較重的隨時也有破底的危險應該也沒什麼意外。

OK!我想今天可能會有許多專家跟大家討論新低量、新低價的問題,的確,新低量常常伴隨新低價,只是看你用什麼方式去解釋,而我也今天不跟大家探討這問題,因為我認為意義不大,原因在於以目前量這麼低的情形,大盤要漲要跌就外資一句話,而外資連續二天出現期現貨買超的情形,代表了這個盤明日往下摜,那大盤可能很容易就中長黑,破新低的機會很大,更會再次引發多頭的停損賣壓,反之若是大盤明天往上拉,也很容易出現中長紅,這背後影響最重大的因素應該就是國際股市今晚的表現了,如同我昨天告訴大家,今天大盤漲跌看昨天美股就知道了,只是明天卻是短期的重要關鍵點,以中長紅或中長黑的機會是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致富 的頭像
    艾致富

    艾致富投資論壇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