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一般投資建議:盡量選則長期趨勢向上的市場,若是短線向上市場以追高為主,短線轉若可考慮是否出場

若是長期趨勢向上市場,短線向下則是以拉回找買點方式進場,等待下一波短線向上獲利,直到短線再向下即可出場

上述方式只是簡單的操作方式但不是最佳的操作方式,大家不妨可以透過趨勢分析來找尋最適合自己操作的模式

 

2014.10/19析:上週全球股市多數仍出現持續性下跌,然而我們在上週的國際股市分析中請大家把握危機入市,而就在10/17(五)時歐美股市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反彈,但是一天的反彈是否已經代表這波的大跌已經告一段落了呢?這應該才是多數投資朋友們關心的重點

本波的美股下跌表現最弱的就屬美股的羅素2000,雖然多數投資朋友們在看美股時很少人以羅素2000為主要參考指標,然而一個國家的多頭上漲或是空頭下跌,中小型股幾乎都有領漲領跌的味道,若是我們從上圖羅素2000的線圖來看,早在七月初就已經開始下跌,並且已經做出了一個大頭部,但我特地標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價位就是在103.5.15的最低點1082.53點,這個關鍵點一般人都知道它叫做頭部的頸線位置,跌破1082.53點代表頭部已經成型,但似乎大家在學習技術分析時卻沒有人教導大家,這個點更深層的含意是,跌破這個位置點將形成部份程式交易的停損賣壓,往往就是有心人利用誘發法人停損賣壓後來清洗浮額,造成破底反彈的格局,也因此我認為在上週五盤中反彈突破了這個點位,但收盤卻只收在1082.33點,本週的反彈關鍵點應放在羅素2000在本週一、二是否能快速站回1082.53點,若是可以,無論是美股或是國際股市都將仍有持續反彈的機會。

本週建議:上週我們請大家把握危機入市,但也告知大家不是每個股市都可以介入,仍應選擇股市長線趨勢仍看好的國家,大家在危機入市時記得搭配下表的各國長線趨勢來參考,而穩健投資人可以再參考我們每天所提供的主力關鍵多空轉折及主力心態來搭配,而有拿到全球股市多空關鍵報告的投資朋友們,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方向,也有不少投資朋友告知站長已經在上週危機入市了,希望大家都能得到不錯的獲利。

 

10/22新增

 

我不知道大家看了這麼久部落格,能不能都體會站長的用心?能不能領會站長每日就算在忙錄、再晚回到家都還是會盡量更新我們的部落格資訊,尤其是每日的台股分析、國際股市的主力心態、多空關鍵價位,無非都是想幫助小資的散戶們增加投資的思考邏輯,讓大家的投資有依據不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更不是聽消息、看節目在做投資,我想坊間甚至恐怕也沒有一個財經部落格會用主力大戶的心態、他們的多空分界點來給大家,這些資訊要取得成本不斐,但站長我不吝嗇只是希望大家在看了之後不要再那麼容易受到消息或一、二天的行情就又迷惘、又動搖了,我們單從這波國際股市的大跌到今天,我想最早是站長跟大家提出要危機入市、再來是主力心態幾乎慢慢開始都呈現主力大戶們在逢低回補、最後市場因主力大戶逢低回補慢慢有許多國家又重新站長主力多空關鍵價、由多方主力再控盤,大家仔細思考這是不是一套對的邏輯,只是站長經由我的專業、我對主力大戶手法的認知到我的投資經驗、心態,率先認為這個市場跟做危機入市了,的確主力大戶也開始認同、開始逢低回補,於是最後大家看到的就是一個接著一個市場慢慢由多方主力在控盤了,希望大家每天認真來看這些資料,說實話資料非常的保貴,因為這對小資投資朋友們絕對不是理專、報章媒體能夠比擬的,只是大家會不會擅用,不要把鑽石當垃圾,還有我一直強調,市場往往在大家都灰心落底,老話一句我們的部落格就是市場的縮影,人多時風險就大、人少時就是危機入市好機會,百試不爽。

 

 

 

 

 

 

 

  台灣加權 恆生指數 香港國企 上海A股 南韓綜合 日經指數 印度指數 馬尼拉指數
長期趨勢 向上

向上

向下 向上 向下 向上 向上 向上
短期趨勢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上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泰SET指 新加坡指 吉隆坡指 雅加達指 澳洲指 金融時報 德國DAX 法國CAC
長期趨勢 向上 向下 向下 向上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短期趨勢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俄羅斯指 道瓊指 NASDAQ NBI指 巴西指數  美元指數    
長期趨勢 向下 向上 向上 向上 向上  向上    
短期趨勢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下  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致富 的頭像
    艾致富

    艾致富投資論壇

    艾致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